一壶凉开水

目前吃阿拉西(主绿右),
黑草(啥都吃主拉玛空间兄弟),
大肉包(簓盧,二盧(没错虽然冷掉牙但我还是在坚强吃,其他的都很杂,独一二,幻帝幻,十四狱,理三三二啥等等等等)

如果能留点评论那就最开心不过了(评论摩多摩多)

他们俩

睡不着

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想着自己为什么会喜欢悠狸荣光,为什么会喜欢悠荣

荣光这孩子,太懂事了,懂事的让人心疼。他乖乖的背负那些沉重的“责任”,乖乖的担上“哥哥”“师兄”的身份,若说是完全不在乎,那肯定是不可能的,不然哪来的荣暗的诞生。

但正是因为那一缕心声,让我感到了他的真实,他不是圣猫,他也会有些许不满,但这不满并不会影响他的热心肠,他依旧在帮助他人。一个会在潜意识里吸引人的猫格。

他是清风明月,常伴丝竹管弦,他无私奉献,无论是退步或是帮助都义无反顾,但他思想又不是那种崇高到无法触及的地步。是凡猫呀,可是为什么又这么好?
最初的匆匆一瞥,丢下一粒疑惑的小小种子。

后来看到了悠狸。这只猫呀,是个机灵的太阳。他同样热心,同样懂事,但他又与荣光不同,若说荣光是水,用自己的温润包容他人,那悠狸便是火,驱散了黑暗。正是这些零零碎碎的同与不同,让我看到了他们之间所相连的线。

但后来,水翻涌了,被蒸发成了水蒸气,最后又凝结成了水珠。火翻涌了,燃尽了自己,熄灭之后再无悠狸。

谁能想到,荣光这样的好脾气心里居然藏了这么多年的怨恨,谁能想到,这样懂事听话的好猫居然也有黑暗的一面。当婆婆说,她一眼就认出了荣光,他们之间有浓厚的师徒情时,心底莫名冒出了一股不舒服的感觉。是不是她早就看穿了荣光的内心,早就看到了这孩子内心深处那带着卑微的小小不满,还依旧对着让步的荣光露出肯定赞许的表情。让他以为那样说懂事的表现,是不是自己家的孩子就得吃亏,什么好东西都得别人先拿?这样想着,就更心疼荣光了。

荣光的黑,其实不像是他本人的黑,而像是他为了不让自己再因“让步”受伤害而单独分出了一个更强硬的、任性的、带着霸道和占有欲的自己。他啊,本身就有这样的成分在里面,只是他太温柔,根本看不到藏在心底的这些沉沉的东西。混沌更像是他情绪的放大镜,除去混沌后,那些让他烦恼的东西(说实话我觉得这些东西可爱极了)其实还在,只是被他下意识的隐藏起来罢了。

悠狸呢,是因为他破碎的那一幕太过于震撼,让我忍不住仔细去回想他各种时刻的模样。(越琢磨就越觉得他好,越觉得他好就越想琢磨)而他的破碎的那一幕,更是让我久久不能忘怀。他化作那一瞬光明,让白糖开始思考混沌与黯的关系,魔物与京剧猫的关系,他是一个重要的思想上的转折点啊。他长于混沌弥漫的时代,经历过父母消亡的惨剧,但他依旧守着本心,长成了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。经历过那样的痛苦,还能不怀有怨恨,反而是以想要保护为根本来消灭魔物,这样的好猫,这样的好猫,让人这么能不喜欢?

但元初锣楼,给悠狸打了一剂鸡血,原本平衡的天平,为正义消灭魔物的一方因被挂上沉重的秤砣而猛猛坠下,为保护抵御魔物不得不被高高甩起。

(这一剂鸡血,让我不得不怀疑当初修是否也是用这种毫无“慈悲”的方式来消灭魔物,以至于他的韵力都有了如此的影响力,而修后来隐退……)

本末倒置?

我不这样认为。就像悠狸说的“除去杂草,方能丰收”。只有当混沌消散时,猫土才能重获生机。只是他,的正义太过绝对,他钻进了自己自己设下的牛角尖。

(但当婆婆说到韵力与混沌可以共生时,不得不思考下,倘若混沌是“正义”方,韵力是“邪恶”方……那?魔物伤猫,但不伤魔物,何况魔物能被韵力压制,京剧猫也能被混沌控制……当手掌翻转时,发现两面似乎依旧合理……扯远了扯远了 回到正题)

悠狸和荣光,正因为相似和不同,让人(我)觉得很相配。一个除身外混沌,一个除心里混沌,一个热情,一个温柔,一个感情内敛,一个情绪外露,一个对他人无底线的释放善意,一个会对陌生来客隐藏戒心……太多太多的点,能让他们联系在一起了,包括生与死。

他们俩相处的模式,大概就是,温柔的猫不肯过多表露自己的心绪,却会为一些小小的事吃醋惊喜。细心的狸花用自己那并不多见的“坏心眼”,可劲儿的逗弄着那只温柔的猫。平日里一起做好事,一起孝敬师傅,站在自己师傅的角度帮忙劝架,却又在视线对上的时候不经意露出会心的笑容。你钓鱼,我烹饪,你洗衣,我做饭。偶尔两只猫一起去竹林里玩玩,然后一身沾满竹叶凌乱着衣衫又回来。

生活很平淡,相处很温馨,感情很浓厚,日子很舒心。

我想要看到他们好,我觉得在猫土,只有他们互相才能给对方最想要的东西。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